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

【育兒日記】 2M寶寶外出包收納

倫敦地鐵上親餵中
小玫瑰滿兩個月了,這兩個月來我們出門多次,我也建立起方便的外出包配合推車或背巾使用。
推車是之前介紹過的Bagaboo Bee 3,用推車出門時,我會帶三樣東西:推車置物袋、換尿布墊和旅行枕頭。推車置物袋用魔鬼氈固定在手把上、另外兩樣塞進推車底下。
 置物袋會裝保溫瓶(餵奶很容易渴要常補充水分)、備用衣服一件、備用尿布、乾洗手、紙巾、紗布巾、溢乳墊、從來沒用到過但是準備給老公的液態配方奶兩瓶加上拋棄式奶嘴頭。另外會再帶一條大條包巾跟寶寶放在一起。

換尿布墊本身有袋子可以收納,裡面可放尿布、濕紙巾、紙巾和密封夾鏈袋。這樣要去廁所的時候只要單手拿了就走,不用手忙腳亂的翻東西,方便很多。墊子本身也有扣環可以扣在推車把手上或是套在手腕上,好騰出手來開門或是抱小孩。

 打開之後有一個拉鏈口袋和一個網狀口袋

正面也還有一個小口袋我拿來放封口袋,如果在沒有垃圾桶的地方換了尿布。用過的尿布可以先放在封口袋裡帶走。
左右收的時候有魔鬼氈可以黏,可以單手收拾。換尿布墊本身是防水的軟墊材質,我自己又在尿布墊裡面用雙面膠黏了醫院用的拋棄式防水墊,如果有髒也不用清理,整片撕下來丟掉就好了。

這防水墊是我生產的醫院使用的,我們覺得非常方便就把牌子記下來回家之後也買來用。除了外出的換尿布墊有鋪、家裡的換尿布檯也會在毛巾上再墊上一張防水墊,就不用常常洗毛巾。
 旅行枕頭則是餵奶的時候用,可以放在大腿上或手肘下方支撐,餵奶比較不會累。

如果是用背巾帶寶寶出門的話,那我們會把必要物品整理成一個背包,寶寶放前面,背包背了就可以走人。背包裡裝的物品和推車置物袋差不多,一個尺寸小一點的換尿布墊(本身沒有拉鍊口袋所以不太能裝東西)、保溫瓶、濕紙巾、紙巾、夾鏈袋、乾洗手、溢乳墊和大小條紗布巾。
 小包包裡面裝的是備用衣服和備用的液態配方奶跟奶嘴、一雙襪子,只是以防萬一。
因為是背包,要換尿布可以整包提到廁所去。如果要餵奶用背包墊在大腿上正好,就不需要另外帶枕頭了。
背巾我們用的是Babybjorn的Miracle,腰部有支撐。當初在店裡試背,覺得比ergobaby 360來的容易操作就買了,小玫瑰也還蠻喜歡用背巾出門的。這款背巾適用於新生兒到一歲,只能前背不能後背。我覺得到一歲也夠了,現在我都覺得重了等到一歲我可能根本就背不動他了。

背巾正面 

背巾背面

如果我們開車出門的話,那我還會加帶哺乳枕。這個哺乳枕我平常在家坐著餵奶的時候也會使用,非常好用。它有腰帶可以扣住,不會滑掉,嬰兒不會掉進枕頭和身體中間。枕頭上還設計了兩個凸起正好可以撐住寶寶的頭。背後有腰墊可以靠,腰部不需要另外墊枕頭。不過它單獨放在大腿上高度太低,我會需要在它和大腿之間塞個枕頭或外套之類的墊高,帶上它可以非常舒適的在車上餵奶。

 側面可調節腰帶可以扣在腰上

正面有兩個凸起,用來墊高寶寶的頭

這是在家裡使用,我會在哺乳枕上墊包巾防止寶寶吐奶 
包巾是Aden + anais的,純棉、竹纖維跟有機棉款我都有買。柔軟度是嫘縈(竹纖維)最軟,再來是有機棉接著是純棉。包巾超好用!
上面提到的用品除了推車、背巾和拋棄式吸水墊以外,其他全是在Amazon買的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以下是購物清單
推車收納包:
BEST STROLLER ORGANISER for Smart Moms, Fits All Pushchairs, Premium Deep Cup Holders, Extra-Large Storage Space for iPhones, Wallets, Diapers, Books, Toys, & iPads, The Perfect Baby Shower Gift!

尿布墊:
這個很好用,換尿布需要的東西都可以裝進去,可以單手開跟收,又可以掛手腕上




小的尿布墊:
我先買了這個,後來覺得拿來拿去麻煩再加上這個太小,就再買一個大的推車專用,這個就背包專用。
Polar Gear Baby Hand Bag Size Changing Mat (Black) by Polar Gear

旅行枕:
daydream Grey Neck Roll Pillow with Microbeads


哺乳枕:
My Brest Friend Breastfeeding Pillow


背包:(它不是媽媽包,是什麼防盜旅行背包,隔層也不多但是還可以了)
Pacsafe Slingsafe LX400 Anti-Theft Backpack with Detachable Pocket, Tweed Grey

象印保溫瓶在台灣買便宜很多,這款可單手操作,很適合一手推推車一手喝水。
Zojirushi Stainless Steel Non-Stick Vacuum Travel Mug - 480 ml, Marine Blue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