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

【育兒日記】 0-3M嬰兒用品--衣物篇

上一篇先介紹了大型家具,這篇來介紹其他軟體。

衣服的部份,當初我們買了不少,但其實有些都還來不及穿寶寶就已經長大了。
這是當初我們買的寶寶衣物,小玫瑰可能頭太大或是脖子太粗,左手邊那件針織衫他根本來不及穿到就已經扣不上扣子了。中間的吊帶褲和上衣也是只穿過一次,第二次就穿不下了。手套完全沒用過,長袖睡衣其實都有設計成可以反折包住手,但我們也不想包他的手,就是勤幫他剪指甲。長褲也極少穿,因為麻煩。穿最多的是連身衣和短袖包屁衣。
 這張則是婆婆送的Gap童裝,Aden + Anais紗布巾是在我的寶寶清單裡,婆婆買來送我的
前三個月小玫瑰最常穿的還是連身睡衣和包屁衣:
剛出生穿的是純白短袖包屁衣,帽子是去挪威玩買的北歐品牌Polarn O Pyret
 
 後來我們覺得只穿白色包屁衣有點無聊,也加買了一些有圖案的包屁衣
最實用的還是連身睡衣,這是new born尺寸,小玫瑰出院就是穿這套。大約三四個禮拜就不能穿了。
之後0-3M尺寸的睡衣穿了三個月,在家睡覺穿、出門也穿,非常實用。
小玫瑰偶爾也穿一些真正的外出服
 帽子是0-2M的,戴不下之後我們又買了一頂新的2-4M的讓小玫瑰戴
 之後天氣熱了,又買進有帽沿的遮陽帽讓小玫瑰不會曬到太陽
小條紗布巾當初我買一打John Lewis的還有Aden+Anais的五條,總共17條差不多剛好夠用而已。AA的有比較軟一些和吸水性強,但是差異不大,可以不需要買到AA的紗布巾。

包巾的話,我一開始是買一組四條純棉的Aden+Anais包巾,雖然小玫瑰不太給包,但它的用途實在太多了。親餵時我都會墊一條防溢奶,外出餵奶想要遮也可以遮、夾在推車遮陽棚上遮陽、在外面墊在坐位上讓小玫瑰躺........真的是很好用。月子中我又加買了三次,買了六條竹纖維款和兩條有機棉款。這三種材質比較起來,我最喜歡竹纖維款,但是它稍微不耐洗,舊的比較快最好套個洗衣袋再洗比較能延長壽命。
左上四條米奇是純棉款,右上兩條是有機棉,下排六條是竹纖維款。
 用法:
鋪在大腿上防吐奶
在外面當哺乳巾用
在外面跟公婆家舖在沙發上讓寶寶躺
  當毯子蓋
 夾在推車上遮陽(有可能讓推車溫度升高,太陽沒照到的地方不要蓋住)

如果讓我重新準備一次新生兒衣物的話,我應該會這樣買:
短袖包屁衣:newborn 3件,0-3M 6件(不要純白的,不然每天照相都像沒換衣服)
長袖連身睡衣:newborn 1-2件,0-3M 3件
帽子一頂(在醫院就需要了,即使能戴的時間不長)
襪子2-4雙,也可以當手套用
手套不用買,太鬆了會滑掉
Aden+Anais包巾:竹纖維款6-9條
紗布巾:12-18條
浴巾兩條

其餘的有朋友送或是恩典牌就穿,沒有的話每天洗加上烘乾的情況下,上面那些也很夠穿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