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

【嬰兒用品】 嬰兒推車選擇,Bugaboo Bee 3

來說說我怎麼選擇嬰兒推車的~~
我在懷孕12周的時候去了John Lewis的嬰兒購物建議 (Nursery Advice service),顧問會針對你的居住地點和生活型態來推薦適合的推車。像我主要出門以地鐵為主,住的地方地鐵又沒有電梯,在推車選擇上就不適合選太重的推車。寶寶還在肚子裡,也必須選擇可以從出生就開始使用的推車,我們偶爾還是會開車,會買嬰兒提籃,推車也必須要可以接嬰兒提籃。      

釐清以上的需求之後,所有賣場的推車都可以試推,其中比較輕型又可適用新生兒的選項有:
(以下圖片來自網路)

iCandy Raspberry,8.7kg,可雙向可接汽座
Bugaboo Bee 3,8.7kg,可雙向可接汽座

Silver Cross Wayfarer,10kg,可雙向可接汽座
Babyzen Yoyo+,6.2kg,可雙向可接汽座,手把高度不可調
Maclaren Quest 5.6kg,座椅單向(無travel system,不考慮)
Quinny Zapp Xtra,9kg,可雙向可接汽座,但是我不喜歡分開的把手
全部繞了一圈之後列入考慮的只有Bugaboo Bee3, iCandy Raspberry跟Babyzen Yoyo+這三台而已。雖然Yoyo最輕,但是第一個淘汰它,跟其他兩台比較起來,它推起來相對不穩。Raspberry跟Bee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Bugaboo Bee,就是直覺,推起來也順。

決定好之後我又找了一天再帶R去試推,Bee3的把手高度是可調整的,他推起來也沒有任何意見,我們的推車就這樣決定了。之後我發現這台在倫敦街頭出現的機率很高,根本就是國民推車了,就連我另外兩個這半年內生產的朋友也都買了同一台推車,我們事前完全沒有彼此討論過,但大家有志一同都選了同一台推車。

2016年倫敦地鐵選出的前五名最佳地鐵推車裡也有這台,Bugaboo的配件、花色種類選擇都很多,可以自由組合。不考慮特殊限量款的前提之下,推車骨架本身有鋁製和黑色可選,黑色較貴。座椅都是黑色但椅墊(seat farbic)有四色可選,另外可選擇加上Bugaboo全系列推車都適用的seat liner,seat liner總共13色或是羊毛座墊。遮陽棚有兩款可選,原裝版可延伸遮陽棚(extendable sun canopy) 總共8色或是透氣式遮陽棚(breezy sun canopy) 4色。

推車骨架:鋁製或黑色
椅墊四色 Seat Fabric :黑、灰、紅和卡其色
另外有2016年的限量色,粉紅和藍綠色
Seat liner總共13色再加上羊毛款,這是加在椅墊(seat fabric)上使用的,但是無法取代椅墊本身,它包覆的範圍沒有椅墊來的大。

遮陽棚,八色
 透氣式遮陽棚,四色
推車要適用新生兒有三種辦法:
1.接睡箱(carrycot),座椅拿起來
2.座椅放平接睡袋(baby cocoon)
3.接汽座提籃,椅子可拿可不拿
睡箱、睡袋或是汽座提籃都是另外購買 

睡箱是黑色底,箱子本身也有四色可選
安裝之後像這樣,睡箱可接遮陽棚
睡袋的話有兩種可選,嬰兒睡袋(baby cocoon)8色,或是輕薄型嬰兒睡袋(baby cocoon light)7色。

 安裝之後像這樣,直接固定在座椅上
接提籃汽座的話就是另外購買轉接頭,可以接的提籃有maxi-cosi全系列和Britax-Römer
本來要開箱的,結果一打打太多了,下篇再來開箱~~




1 則留言: